·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4-16字号:[ ]

 4月15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南北两山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指挥部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的理念,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坚决扛起“强省会必先强生态”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进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因地制宜扩绿,加快“省门第一道”绿色走廊、乡村振兴示范和美丽廊道建设,坚持适地适树、适时适法,科学开展造林绿化,不断扩大生态资源总量。要创新义务植树尽责模式,大力弘扬背冰上山的植树精神,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引导社会群众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绿色家园。要注重质量效益,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绿化造林,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林,培育壮大生态旅游等新兴业态,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全力管林护林,创新尽责模式,发挥好林长制作用,有效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聚焦突出问题,分析研判两山造林优势和劣势,完善科学造林体系,因地制宜选择适生树种,优化林地管护模式,提升林地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牢记嘱托,在生态建设上先发力、带好头。抢抓政策机遇,把握黄河国家战略和强省会行动政策支持,多渠道争取资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二要主动引领,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金字招牌。科学谋划,以黄河流域兰州段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和国土绿化为重要抓手,以省门第一道植树造林工作为首要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区域绿化方案,保障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因地制宜,落实好扩绿、兴绿、护绿任务。以面山绿化为重点,统筹做好造林增绿、水土保持、林区治理等工作,推动林地管护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转变,在巩固好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打造生态廊道、构筑绿色屏障,厚植绿色家底。

 会议还传达学习胡昌升同志在兰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具体落实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