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植绿“种”希望 干群齐参与
—兰州市南北两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2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我市义务植树活动广泛深入和有效开展,4月10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机场高速卧龙岗段面山、城区面山、“省门第一道”沿线等重点区域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两山、美化家园,大力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社会新风尚。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科学造林增绿,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有效扩大两山林地面积。一是实施重点区域绿化造林项目。围绕配合做好“中通道”及“G312新通道”沿线绿化工作,组织实施“省门第一道”绿化一期项目,在大砂坪区域实施上水造林2000亩,栽植云杉、侧柏、刺槐、甘蒙柽柳等树种13万株。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建设内容。在“省门第一道”沿线以文冠果等耐旱经济树种为重点,积极探索开展干旱造林,完成干旱造林2000亩,栽植文冠果8万株。二是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从4月12日到4月25日,利用半个月时间,动员机关干部带头示范,号召社会团体、广大市民、志愿者踊跃参与两山义务植树活动,通过互联网+、参加统一植树、捐赠参与植树、自行参加植树等方式,两山系统干部职工全部下沉林场,利用1个月的义务植树黄金时段,在“省门第一道”沿线区域、七里河区牟家大山区域、安宁关山沟区域、部分绿化承包单位林区,完成春季补植补栽、清淤复整2000亩,栽植云杉、侧柏、刺槐、山杏等苗木34000株,栽植文冠果45000株。营造人人关心两山绿化、人人参与两山生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南北两山干部职工推进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心聚力抓学习,坚持不懈转作风,担当务实促发展,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扛起“强省会必先强生态”政治责任。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扎实推进重点生态项目建设,全力筑牢城市生态安全屏障,以高质量生态赋能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增添绿色风采、厚植生态底色,让绿水青山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