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林业管理站负责人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6-04字号:[ ]

近日,为全面推进南北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三水”区红柳生长规律,不断完善森林抚育项目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护林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林业管理站负责人现场会,区指挥部全体职工和各林业管理站负责人共26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草坪林业管理站“三水”区域发展现况、红柳容器苗生长情况,青石台林业管理站森林抚育项目等现场。草坪、青石台、羊黑等林业管理站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西固区南北两山管护面积七成是“三水”林区,地形破碎、土壤盐碱化严重、无水利灌溉条件,造林难度极大。近年来,区部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三水”区域发展新模式,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通过在山体挖建鱼鳞坑,有效分散拦截坡面径流,控制水土流失,增加土壤蓄水量,为林木生长提供有力保障。二是通过去年实施红柳容器苗实验项目表明,红柳生长迅速、耐盐碱、抗寒冷,适应干燥、炎热、少雨、多风沙的恶劣环境,是一种极为优良的适宜在“三水”区域生长的先锋树种。今年,在草坪、羊黑等“三水”站大力推广实施红柳容器苗补植项目1000亩,有效改善“三水”造林区绿化效果,提高林木保存率。


会议强调,各“上水”林业管理站要准确把握森林抚育项目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理解项目建设内涵和成效目标,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抚育措施,科学调整树种组成和林分密度,优化林分结构,形成森林小气候,有效降低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和森林火灾等级,有效促进林木健康生长,改善林区景观效果,助力两山生态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创新“打造生态两山,共享绿色发展”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强化措施,抓好质量管理、示范带动,创新发展模式、工作机制和生态服务形式,统筹好南北两山“两个转变”与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融合,着力提升两山生态品质,筑牢西部绿色安全屏障,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努力打造宜游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