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5-28字号:[ ]

2021年5月26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了两山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林业局《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松材线虫病科研进展和监测防控新技术,并对今年两山范围内的松材线虫病疫情日常监测和春秋两季专项普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各县区指挥部、有关下属单位森防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甘肃是今年全国确定的三个松材线虫防控重点省之一。从两山情况来看,个别县区和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宣传不到位、防控措施不精准、基层防治力量薄弱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入和发生。二是要强化检疫及监测工作,防患于未然。严格落实苗木调运检疫和复检制度。严格落实护林员“吹哨人”的职责,强化虫情监测,细化和落实巡查、疫情报告等工作任务,加大巡查力度,定期报告病死树发生情况。三是要摸清底数,扎实开展春秋季疫情普查工作。各县区要主动承担职责,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分区、分片落实人员,组织开展好两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全覆盖、监测无死角,掌握更准确的“情报”,争取“防疫战”的主动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