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5-17字号:[ ]

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发展,2021年5月10日至14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了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专题辅导、集体学习、讨论交流、主题观影、知识测评、现场教学等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扎实推进。

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知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汇编》等党史学习重点书目进行集中系统学习。大家静下心学习,沉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展现了良好的学风,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读书班邀请了市委讲师团张蕾讲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学习百年党史 开启新的征程”专题辅导,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邀请了甘肃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兰州市肺科医院护士李清苹同志分享了援鄂抗疫经历和抗疫故事,讲述了抗击疫情期间的英雄事迹和心得体会,号召大家以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起发展的奋进力量。邀请市委党校郭晓峰副教授进行了抗美援朝专题讲座,用翔实的史料全面的解读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主要过程、重大意义等。组织观看了领袖人物教育片《日出韶山》,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少年从韶山冲出发,走过湘江,来到长沙,开始了他壮怀激烈,改造中国的征程的传奇故事。组织全体党员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纪念馆展厅,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革命事迹展板,认真倾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革命时期的难忘岁月。袁志学馆长为大家讲授了“学习党的历史 牢记党的宗旨”专题党课,从不同视角,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党的百年光辉岁月以及党在甘肃的革命斗争历史等,使大家充分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通过本次读书班的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建设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加快推动两山重点区域景观提升和森林公园建设,做绿做美黄河之滨,打造更多高品质生态产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