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6字号:[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市指挥部党员干部的认识提升起来,行动统一起来,学习积极性调动起来,3月30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邀请中共兰州市委党校郭晓峰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专题讲座。

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题,结合党的奋斗历程,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推翻三座大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始终没有变4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一系列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之源及历史实践。郭晓峰教授的辅导,系统全面,振奋人心,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严振德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结合两山发展实际,不断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并就党史学习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指挥部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全面学习、主动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要注重深学细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党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全面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充分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自己,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自己,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谋划两山今后的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打造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