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字号:[ ]

春风和煦,万物勃发。4月13日上午,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230余人,在大砂沟实验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干部职工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配合默契;众人齐心效率高,转眼间,一棵棵树苗立起来了,错落有致,迎风挺拔。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共栽植各类苗木1000余株,圆满完成了植树任务。

绿水青山就是美好生活。通过义务植树,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号召和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加入到植绿爱绿、保护生态的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建设增添绿色风采、厚植生态底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南北两山新增绿化面积4万余亩,实施森林抚育项目2.6万余亩、三水区红柳扦插试验1000亩,完成43.3万亩天保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南北两山绿化面积由58万亩增加到62万亩。今年,市指挥部将紧扣“12345”总体思路,以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砥砺奋进、真抓实干,持续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这一城市名片,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持续推进南北两山12大景区建设;持续打造生态廊道、绿色通道,推进“省门第一道”绿化景观提升。着力提升整体生态品质,着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着力保障林地资源安全,持续推动两山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黄河上游生态保护示范区、现代化中心城市增绿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