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青山有幸 山河无恙
——市指挥部机关第一党支部与通道所党支部赴兰州烈士陵园悼念戍边烈士陈红军
发布日期:2021-03-04字号:[ ]

为深入学习英雄烈士“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爱国主义精神,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热情,2021年3月4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通道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共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悼念“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青山有幸埋忠骨,气壮山河励后人。陈红军烈士是从甘肃陇原大地上走出去的优秀农民子弟,从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后,陈红军毅然决定进入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边防解放军战士。他在青藏高原风雪边防线上战严寒斗酷暑,任劳任怨,2020年6月发生的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中,陈红军营长为营救身陷重围的团长祁发宝,顶着棍棒突入营救,奋力反击,最终献出了仅仅33岁的年轻生命。陈红军烈士牺牲时,他的妻子已怀胎五月,直至孩子10月下旬出生时,才知道丈夫已在边境牺牲多月。陈红军烈士英勇戍边、精忠报国的壮举感动了全国人民,英雄的事迹广为传颂。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苍松翠柏无言矗立,全体党员列队来到陈红军烈士纪念广场,向英雄遗像沉痛默哀、敬献花篮,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边境冲突中几位英雄坚守边界寸土不让的光荣事迹。随后,大家手持鲜花来到英魂苑4排6号陈红军烈士墓前,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向革命先辈和烈士学习,时刻把英雄的精神和贡献放在心中,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立足自身岗位职责,不断砥砺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为建设绿色两山生态屏障、美丽城市后花园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