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市两山种苗站举办苗木调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8字号:[ ]

种苗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造林绿化的成败。为保障两山绿化项目苗木质量,提高苗木成活率,近期,市南北两山种苗管理站举办了苗木调运培训班,7个县(区)指挥部分管副指挥、相关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分管领导以及2020年南北两山新(续)建重点项目现场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就《甘肃省林木种苗管理条例》的修订、修订前后的变化及部分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并针对苗木调运工作中的苗木选择、质量把关、苗木运输、苗木处理等四个环节做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把苗木入口关。在苗木调运时要严把苗源地关,禁止从危险性有害生物疫区调入苗木,禁止未经检疫的苗木进入两山,从源头上控制林业有害生物入侵。二是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对造林绿化使用的苗木(种子)要实地查看、精选细筛。做到一把手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把关,绿化专干现场复检。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所用苗木为良种壮苗,不让一株病苗弱苗上山。三是及时联系报备,强化质量监督。各县区指挥部和相关单位应在调运前要提前向种苗站进行报备。种苗站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市指挥部2020年重点项目调运的苗木。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苗木,就地封存,不准用于两山绿化造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