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榆中县两山绿化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 “寒衣节”护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字号:[ ]

11月15日,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祭祖节日“寒衣节”,期间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行为对护林防火安全威胁巨大,加之秋冬季干燥的气候条件,护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榆中县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积极谋划部署,采取强硬措施,确保了农历十月初一期间护林防火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在农历“十月一”来临之前,积极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太阳能语音提示器、喇叭广播、张贴防火通告、发放森林防火宣传页、微信等形式各种方式对护林防火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用火,自觉保护森林资源安全,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舆论氛围。二是加强火灾隐患排查,组织巡查小组,对重点区域开展火险隐患全面排查,设置防火隔离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林区管控力度,积极与林区所在的乡镇联系,加强对精神不健全人群、上山放牧人员、林区周边农户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登记和严格管控,同时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管住火源,防止火灾发生。


寒衣节期间,榆中县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严格执行防火期内全天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护林员和临时聘用的60名巡逻员全部上岗到位,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划区包干,严防死守,并加大巡逻巡护密度,争取“早发现、早处置”;机关干部职工按照所包站点分赴一线,进一步加强督导、巡查、宣传、教育等防火工作,确保了这一重要节点平稳过渡,实现了寒衣节榆中县南北两山林区“零火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