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建党98周年
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4字号:[ ]

 

各支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各党组织和党员在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经机关党总支研究,决定在·前夕开展系列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四察四治”等专项行动,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党建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两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中去。

二、活动原则

坚持隆重、热烈、特色、实效的原则。在活动中采取机关总支统一组织和各支部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活动时间

20196月中、下旬至7月上旬。

四、活动内容

1、表彰先进活动。为落实党内激励关怀机制,充分激发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新形势下各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指挥部党组将在“七·一”前夕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支部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民主推荐和评选,经各支部会议研究同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后,624日前报机关总支。

2、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要利用·有利时机,组织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要以“党员干部做表率,争当文明带头人”为主要内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在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文明出行、保护生态环境、文明旅游等方面组织党员在建党节开展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采取进社区、进帮扶村等方式,面向群众,向他们宣讲应知应会知识,营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4、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进行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爱护,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5、开展“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四互活动。组织党务工作者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先进支部观摩学习,交流经验,达到互学互促的目的,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传承比学赶超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力争年底都评选为示范点。

6、帮扶单位与帮扶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依托帮扶行动,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转变,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实现城乡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两山各帮扶单位党组织与帮扶村党组织要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帮扶单位重点围绕落实宣传政策、反映民意、疏导情绪、促进发展、固本强基、推广典型“六项任务”开展帮扶。

7.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电影观影活动。各支部可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重温革命故事、铭记革命历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支部要把开展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列入重要日程,及早研究、认真部署,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周密安排部署,按时保质完成系列活动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二)结合实际、彰显特色。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把庆祝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对设计新颖、针对性强、效果显著的实践载体,总支将在指挥部系统进行推广,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注重挖掘各支部的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总结、宣传。

 

 

中共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

指挥部机关总支部委员会

20196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