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组织党员业务骨干
开展清明节扫墓祭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字号:[ ]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也是缅怀革命英烈,发扬光荣传统的重要时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革命先烈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凝聚队心、激励斗志。4月2日上午,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悼念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救火英雄,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


 上午9时,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雄壮的国歌在陵园中响起,仿佛把党员业务骨干们带到了血与火的革命峥嵘岁月中。向革命烈士默哀,三鞠躬,并有序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牌,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紧接着,党员业务骨干们缓步来到“凉山木里救火英雄”王佛军烈士墓前,向烈士墓碑敬献了花篮,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长眠于墓碑下的救火英雄最崇高的敬意。通过纪念活动我们要把四川凉山木里英雄留下的宝贵精神化作前行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里,全体队员参观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光辉历程,纪念馆专题重现了西北野战军解放兰州时的生活和战斗场景,展示了他们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专题展板、一幕幕生动历史画面都诉说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沉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

  

 通过祭奠英烈活动,让党员业务骨干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情感的同时,也让党员业务骨干们真实、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党员业务骨干们纷纷表示:将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葆忠诚本色,为做好两山生态建设事业再创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