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七里河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1字号:[ ]

 为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南北两山指挥部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统一要求,4月10日上午,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林业管理站护林员,动员绿化承包单位管护人员共计360余人,在水磨沟西山(宝兰客专隧道口)及绿化承包单位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挥锄扬锹、扶正树苗、培土压实,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栽植规范进行,整个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忙碌而有序。经过参与人员的辛勤劳动,栽下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为春季的南北两山增添丝丝活力。据统计,截至活动结束时,补植栽植侧柏、山杏等各类苗木约3500余株。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本着以点带面、由面山逐步推向后山的工作思路,实施区域重点绿化工程,提升生态景观效果。下一步,区两山指挥部将充分利用当前气温比较适宜于绿化造林的有利时机,围绕市指挥部全年任务目标,督促绿化承包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发挥承包单位(林场)生态功能主体地位,落实后续补植补栽和林地抚育管护工作。同时,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集中人力、物力,进一步提高退化林分修复质量,科学高效开展退化林分修复改造和绿化管护,为全区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筑牢两山绿色生态屏障增添动力。

 来源:七里河区两山绿化指挥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