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奋楫扬帆正当时 砥砺前行再出发
—以常态化督导模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发布日期:2024-03-28字号:[ ]

 为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全力助推两山生态事业提质增效,2024年3月25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指挥蒋毅群带领机关人事科、党建办及“三抓三促”办公室一行深入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形式,对单位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监督指导。

 督导组一行来到军区绿化基地点实地查看了春季造林整地、苗木进场、施工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听取了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发展前景规划汇报,详细了解单位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职责分工以及主责主业重塑等方面情况,要求绿博园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切实激发内生动力。一要振奋精神,坚决摒弃守旧思想和惯性思维,远离“躺平”心态、拒绝“摆烂”心态,树牢“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重燃信心、再创佳绩,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履职担当、恪尽职守。二要明确职责,认清发展形势,发挥好、利用好单位优势,思考单位发展前景,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凝聚力。三要再创辉煌,讲好两山故事,传承两山精神,充分展示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在助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宣传方面的“主阵地”作用。

 交流座谈结束后,督导组对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二要勇担当,吃透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精神,把好风向标,紧扣展览馆开馆、文冠果栽植、适生树种试验推广等重点工作,断提升工作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能干事,做到学思想、重实践、见行动,积极投入到重点工作任务中去,尤其是专业技术人员,要不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争做有本领、能干事的合格干部。四要出成绩,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克服畏难情绪,做好适生树种研究等原始数据积累,为下一步推广打下良好基础,为两山生态建设树种选择提供决策依据。五要讲团结,领导班子要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不断巩固班子关系团结和谐、同心携手共谋发展的工作格局。六要善廉洁,持续巩固深化廉政教育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兰州建设的意见》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把纪法要求转化为崇廉拒腐的内在自觉,为推动各项工作注入“廉”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