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走进《四库全书》 感受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4-03-22字号:[ ]

 为了进一步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传播,丰富中队党员干部职工的文化内涵。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党支部联合洄水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华润电力甘肃公司、第三交通运输公司走进文溯阁《四库全书》,开启了一段探索历史文化的精彩之旅。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情有序地进入文渊阁。文溯阁《四库全书》作为甘肃省图书馆库精心保藏的重点特藏文献,具有极高的文献和文物价值,《四库全书》是乾隆皇帝主持编纂的我国历史上卷帙浩繁的一部丛书,它集中国古代文化经典之大成,是中华五千年灿烂文明的象征,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该书分经、史、子、集四大类,收书3400余种,计有7900余卷,分成36000余册,纳为6000余函,约有8亿字。汇集了乾隆以前的历代重要著作,基本囊括了到那时为止的各学科领域的优秀典籍。其规模之宏大,卷帙之浩富,亘古未有,是我国最大的一部丛书。参观过程中,大家紧紧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领略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讲解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每一件展品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更让大家看到了古老文物背后的故事。

 

 此次活动是一次文化之旅,也是一次心灵的触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平台,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历史的魅力。有助于树立文化自信心和责任感,共同为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