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七里河区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开展2024年护林防火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1字号:[ ]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全面提升护林员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3月19日至20日,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开展2024年护林防火培训,邀请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利用二天时间,分批次组织各林业管理站全体护林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作训参谋围绕护林员管护工作职责、安全生产规范,以及森林草原常识、扑火技巧、火源种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对森林草原火灾预防、消防设备使用及火灾的扑救和自身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讲师就护林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防范意识。充分了解森林火情处置方式、扑灭火注意事项、应急避险技能,全面掌握防火救灾技能;二要加强防火宣传。以“防大于灭”的工作思路为引领,在日常工作中向村民开展护林防火宣传,不断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三要强化管护职责。严格落实24h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巡护日志的填写工作,做到严防严守,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为切实提高护林员实战能力,履行好护林员职责,现场还开展了应急防火工具使用演练。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指战员现场利用便携式水泵、风能灭火机、灭火拖把等详细地作演练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护林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护林员的业务技能,明晰了护林员的工作职责,使护林员掌握了森林管护专业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和管护水平,增强了做好绿化管护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保障两山林地资源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七里河区两山绿化指挥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