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筑牢两山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4-03-15字号:[ ]

 3月15日下午,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兰州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兰州市北山林场有限公司、兰州北山生态建设管护中心南北山林场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共有30名消防队员和15名护林员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充分模拟真实的森林火灾发生现场,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进行逐一演练。火情发生后,35人采用常规灭火,实施扑救,西南火线基本被控制,东线火线由于可燃物载量大,地形复杂,加之火场风向突变,火势加大,常规灭火难以控制,火场指挥员请求演习指挥部增加兵力采用以水灭火扑救。10名队员采用长距离供水,局部采用单泵架设,对火场进行扑救。

 本次防火演练是按照市指挥部关于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反应能力的工作要求和部署,通过演练,提高南北两山森林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安全扑救能力,确保发生森林火灾时能够“拉的出、打的赢”,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保障南北两山林区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