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两山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积极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2字号:[ ]

 春回大地、风和日暄。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在兰州市五泉广场开展了“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两山”为主题的3.12植树节宣传活动。本次“3·12植树节”活动,旨在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政策法规宣传,特别是《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的宣传。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全市人民义务植树尽责渠道,丰富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不断提高全市义务植树尽责率。


 活动现场,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2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制作摆放大幅展板、发放《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管理条例》法律法规宣传单、《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简介》和护林防火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展示了两山生态环境建设成果、科普了护林防火等政策方针。市指挥部部属各单位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营造了支持和参与造林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的浓厚氛围。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科学造林增绿,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有效扩大两山林地面积。一是实施重点区域绿化造林项目。围绕配合做好“中通道”及“G312新通道”沿线绿化工作,组织实施“省门第一道”绿化一期项目,在大砂坪区域实施上水造林,计划6月底全面完成建设内容。在“省门第一道”沿线以文冠果等耐旱经济树种为重点,积极探索开展干旱造林。二是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动员机关干部带头示范,号召社会团体、广大市民、志愿者踊跃参与两山义务植树活动,通过互联网+、参加统一植树、捐赠参与植树、自行参加植树等方式,两山系统干部职工全部下沉林场,利用1个月的义务植树黄金时段,完成植树造林2000亩,营造人人关心两山绿化、人人参与两山生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两山指挥部呼吁倡导广大市民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两山绿化成果,号召和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植绿爱绿、保护生态的队伍中来,齐心协力共同营造 " 天蓝、水清、山绿 " 的美好环境,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增绿添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