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字号:[ ]

 3月11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指挥郁积鹏同志主持会议,班子成员、调研员、专家组组长、机关各科室及部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担当实干,强化作风转变,强化自我革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两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实际行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在深刻认识国情、省情、市情的基础上,正确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在两山生态建设实践中,不断加强“节水灌溉”“智能管理”及“碳汇交易”等领域研究探索,以新质生产力引领两山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建设与城市建设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聚焦强省会宏伟蓝图,充分利用“强省会”行动政策支持,加强省上相关部门衔接汇报,多渠道争取项目、绿化、水利等方面资金,巩固现有绿化成果,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二是要提前部署2024年度义务植树活动,合理确定植树地点,提早完成土地平整、地块浇水、苗木引进等前期工作,加强与市绿委办沟通协调,做好人员组织、苗木组织、活动组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三是要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将春季植树造林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做到苗木、物资、地块尽早落实,完成新增造林2000亩。各科室业务骨干要靠前到各造林现场,确保春季造林绿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是要加快春检维修,加大灌溉调度。对蓄水池、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检修维护,严格执行用水计划,加大灌水协调力度,做好林地灌溉用水衔接,确保春灌工作“有水放得出,用处灌得到”。五是要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以“四方案一体系”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时节及重大项目的检查巡查及隐患排查力度,根据节气变化针对性开展“一周一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林区安全环境。六是要加强承包单位及林业管理站考核管理,以新修订的《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承包单位管理考核办法》和《兰州市南北两山林业管理站考核办法》为基准,提升林地精细化管护水平。七是要精准落实好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督查指导和调度协调,细化落实工作举措,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八是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好历史和现实赋予的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