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2024年南北两山水利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字号:[ ]

   为全面做好南北两山水利工程维修和林地灌溉工作,全力保障水利工程安全有序运行,2024年2月27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2024年南北两山水利工作推进会议,全面总结去年水利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水利重点任务。参加会议的有市指挥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指挥部分管领导、各部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应对水利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一要深刻把握“三个重要”。要学习重要理论,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抢抓重要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推动水利工程提质增效。要盯紧重要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强省会行动、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着重强化“三个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年度重点工作要求,对各项工作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抓实效、抓长效。进一步强化精准意识,将精准思维贯穿于工作全过程,作决策、定方案、抓落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到位。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自觉摒弃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以创新观念审时度势,以创新精神推动发展。三要尽快补齐“四个短板”。要补齐管理短板,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水利运行、绿化灌溉等相关规范要求开展日常管理工作,着力提升水利工作运行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补齐制度短板,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形成统一、完整、严格的制度规范和标准体系。要补齐技术短板,加强信息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广使用智慧灌溉、节水灌溉技术。要补齐能力短板,加强对项目、水利、资金、法律等相关知识及新材料、新技术、新经验的学习,不断提升依法决策、执行落实和规范管理能力。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全面发力之年。各单位和相关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机遇意识,锚定目标,奋勇争先,扎实有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认识做好水利工作对巩固提升绿化成果、推进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及早行动抓好水利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春检维修工作再“提速”。科学合理制定维修工作计划,集中人力、物力全面细致做好检修工作,确保尽早达到上水运行条件。三是重点项目建设再“提效”。扎实做好项目施工全过程监督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省门第一道”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维修改造及绿化项目(一期)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应急抢修项目。四是绿化灌溉工作再“提质”。进一步优化配水方案,强化用水调度,严格把控灌溉进度和灌溉质量,着力打通林地灌溉“最后一公里”,保质保量完成2400万方年度灌溉任务。针对严峻旱情、沙尘极端天气、防火重点时段等,积极做好应对治理工作。五是安全生产工作再“提标”。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工程项目建设、林区管道焊接、深基坑和高处作业、特种设备操作、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方面安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