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甘快看】汲取榜样力量 勇担使命担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甘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21字号:[ ]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11月20日,由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主题为“学习创新理论 敢于担当斗争 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时代答卷”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省举行。

11月2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兰州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冯乐凯

2022年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作为公务员队伍的最高荣誉,受到表彰的397名个人和198个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报告团的6名成员就来自这个光荣的先进典型群体。

“让冬奥之光点亮残疾人体育梦想”——作为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的参与者,河北省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杨光燕,通过“骄傲”“遗憾”和“梦想”三个关键词,生动再现了张家口残疾人冰雪运动从无到有并跻身全省人才输送率和奖牌贡献率前列的突破之旅,再现了残疾人群众性冰雪运动从“零基础”发展到五万多人次的辉煌之旅。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 杨光燕

努力履行好“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神圣使命。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康敏,以一颗炽热的心,一腔深厚的情,为了公众健康,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每一次重大急性传染病疫情,都是他勇猛冲锋的战场。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 康敏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如何寻找螺蛳粉转型升级良方,如何攻克螺蛳粉技术瓶颈,如何把螺蛳粉产业推向世界……”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建功的娓娓分享中,让聆听者知晓,柳州螺蛳粉从街边小吃到“百亿级世界网红”,“小米粉”做成大产业的背后,许多辛勤奔波、默默付出的探路者、践行者的感人故事。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贾建功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沙海中,有一种植物叫梭梭,它深深扎根于大漠,防风又固沙。一棵小小的苗木,看似不起眼,却能固沙10平方米。在我的家乡,成片的梭梭林守护着家园。”在甘肃省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姜莉玲的分享中,人们知道了“梭梭”这种植物,知道在甘肃有一群群甘做“梭梭”的治沙人,傲然挺立,世代坚守在大漠,防沙治沙,成为守护绿色的“卫士”。

甘肃省民勤县退耕还林办公室主任 姜莉玲

誓言铿锵,激励人心。“我深知,当好党和人民的消防卫士,就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就要苦练本领、勇争第一,就要赴汤蹈火、勇往直前,就要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巴特尔分享了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卫士的心路历程。他说:“我坚信,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砥砺奋进、拼搏奉献,就一定能够担负起新时代应急救援使命任务,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消防卫士。”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南二环路消防救援站站长 巴特尔

为中国饭碗装进更多优质粮贡献力量。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扎根黑土地,厚植爱国情,为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付出着。在分享中,管理处处长姜庆海深情地说,我们只是黑龙江粮食产业队伍中的一粒沙、一滴水、一个缩影。更多的“三农”干部和千万农民才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农药管理及农情处) 姜庆海

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激励着聆听者奋勇前行。

现场聆听报告后,今年新考录的公务员、兰州市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试用期人员靳慧敏心情激动。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守人民立场,坚守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弘扬锐意进取的担当精神、永葆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

“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今年新考录的公务员、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镇政府试用期人员李怡婧说,“我要学习先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植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

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公务员队伍的标杆和楷模。广大公务员纷纷表示,将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榜样,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肩负推动发展、服务人民的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的实践中打头阵挑大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积极贡献。

巡回报告会在兰州设主会场,在张掖、武威、天水、平凉、定西、陇南、甘南等7个市州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部分省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和各行业(系统)基层公务员代表,兰州市基层公务员代表及有关市州各行业各系统公务员代表共2400人聆听报告。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