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兰州市南北两山种苗站认真开展秋冬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7字号:[ ]

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两山种苗站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南北两山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


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由松材线引起的具有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属我国重大外来入侵种,对松林资源、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生态损失。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和扩散使头发,切实做好南北两山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10月上旬开始,两山种苗站及时组织开展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一是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冬季普查工作的通知》下发各县区,并在站内成立普查小组,组织召开2023年度松材线虫秋季普查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二是开展科学培训。针对县区普查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培训松材线虫病相关知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细致开展普查工作全面掌握松树枯死面积、数量及原因等情况,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种苗站党支部积极展现“森林医生,红心向党”党建品牌特色,支部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县区基层林站,督促指导开展普查,让党旗和党员身影展现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的一线。


下一步,市两山种苗站将进一步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对松材线虫病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全面落实并推行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测、普查,落实监测普查网格化管理,将监测、普查落实到山头地块;推动各级相关部门利用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APP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和核查,不断提高监测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实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