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淬炼过硬本领 筑牢防火长城
——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开展为期15天森林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07-05字号:[ ]


为全面提升市南北两山消防中队森林消防专业队伍火灾扑救能力,更好保护兰州南北两山森林资源安全,2022年7月4日起,南北两山消防中队召开消防业务技能培训开训动员大会,启动为期15天的森林消防技能培训班,全面提升队伍森林防火能力。本次培训邀请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派出教员组织实施,南北两山消防中队50余名队员参训。


在动员会上,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分管领导强调,针对近年来愈发复杂严峻的防火形势,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两山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对两山森林防灭火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和把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一支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能打胜仗的森林防灭火队伍,以实际行动为两山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贡献。要常怀忧患意识,始终做到防患于未然,时刻处于临战状态。要不断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实践,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新方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培训,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全面提升消防中队森林防灭火水平。


培训主要采取室内授课与室外分组训练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括森林灭火基础理论、灭火器具操作使用、训练组训方法、灭火组织指挥、灭火安全、案例研讨、综合演练等内容。旨在教育引导消防队员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的升华、救援理念上有新的转变、专业技能上有质的提升,为全面履行南北两山森林防灭火任务打下坚实的能力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两山森林资源安全。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时间充裕,内容丰富,全体参训队员纷纷表示,要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去,充分发扬“两不怕”的精神,时刻保持“雷厉风行、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战斗品质,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能力,切实承担好南北两山专业森林消防重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