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机关党委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字号:[ ]


金色七月艳阳高照、党旗飘扬。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7月1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了“打造绿心品牌 勇担发展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市两山系统党员干部观摩学习两山重点生态建设项目,重温入党誓词,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对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学习标兵”等进行了表彰。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机关、部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和感悟两山从昔日寸草不生的荒山秃岭到如今满目苍翠、生机盎然的发展变化。从天水路高速入口到骆驼岘,公路两侧山坡上的绿化现场一片欣欣向荣。一道道人工平台和鱼鳞坑在昔日的黄土荒坡上层层叠起,一排排新栽植的苗木正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条条绿化水利管网将清澈的水源输送到苗木的根部,共同构筑起一道守护城市出入口的生态长城。

九州台彩陶博览园、丝路金城园、商苑主题文化生态游园,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特色,整合优质生态文化资源,打造集生态景观、文化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特色主题森林文化景区,进一步提升了九州台区域生态景观成效和文化内涵。


夏日的九州牡丹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景色宜人,通过近年来持续提升打造,九州牡丹园已经形成设施完善、植被茂盛、景观优美、富有牡丹文化内涵的山地森林休闲公园。园内负氧离子浓度达4010个单位,是市区的10倍以上,湿度58.4%,PM2.5均值为10μg/m3,这里不仅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幸福“花园”,更是点缀城市的美丽生态“氧吧”。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新热情,提高了责任担当意识,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锲而不舍,顽强拼搏,持之以恒,无私奉献”的两山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主动担当的姿态推动两山生态提质增效、提档升级,筑牢兰州绿色生态屏障。

近年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两山生态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绿心545”党建品牌,以“五个加强、四个凝聚、五个引领”为支撑,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两山“筑绿”队伍。下一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将立足新阶段,面对新挑战,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等政策机遇,加快推进两山特色景区建设、白塔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项目建设,以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以更快的步伐和速度,全力推动两山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