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8字号:[ ]


为激发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 6月6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郁积鹏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部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谋划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陇原振兴的奋进号角,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系统性和指导性,是推动甘肃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对于甘肃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一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新甘肃贡献力量。二要融入大局,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打造”总体要求、“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四强”行动和“11个坚定不移”重点举措,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同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坚决扛起“强省会必先强生态”的政治责任,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储备项目,为推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要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攻坚实现“双过半”,加速推进“省门第一道”陡坡治理和生态修复、主题文化生态园、城区面山绿化提升、水利工程维修改造等重点项目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聚焦系统推进强生态,加强协调对接,全力抓好白塔山生态环境治理EOD项目、国家储备林项目、陇中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项目、“省门第一道”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兰州北部片区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项目的争取和落地实施,进一步筑牢城市生态屏障,擦亮绿色发展名片。聚焦统筹兼顾防风险,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