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凝聚共识谋发展 乘势而上启新程
——市两山指挥部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17字号:[ ]


      

6月14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党组召开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交流研讨会,党组书记、指挥郁积鹏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两山指挥部党组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紧盯落实“5个提升”“一核三带”“强省会”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山川秀美、生态优良的美丽甘肃”的战略部署,党组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前往白银市会宁县祖厉河生态廊道建设、国家储备林建设、蚂蚁森林建设项目和平川区国家储备林建设、王家山文冠果基地、大湾片区及黄河沿岸生态屏障建设工程等项目进行现场考察学习。

会上,参加考察人员积极发言畅谈考察体会。大家普遍认为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本次考察开拓了思路,学习了方法,明确了目标,形成了共识,坚定了信心,考察学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做好两山生态建设提供了实践支撑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两山生态建设中去,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抓好落实,切实扛起南北两山生态建设的使命担当。一要解决思想问题,善于打破惯性思维,勇于自我革新,主动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开创两山生态建设新局面;二要解决灌溉问题,积极探索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在两山生态建设中的应用,新建设项目广泛采用滴灌模式,做好滴灌设备更新维护,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三要解决林分结构问题,按照适地适树原则,坚持乔灌草相结合,科学选择云杉、刺柏、侧柏等适生树种,调整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提高森林质量;四要解决技术问题,学习借鉴兰州新区、会宁等地先进林业经验,加强林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升林业生态建设质量和水平;五要解决方法问题,探索生态资源市场化运营新路子,整合、盘活两山各类资源资产,拓宽市场化运行渠道,增强创新发展活力;六要解决资金问题,探索融资新模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两山生态建设;七要解决成本问题,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科学合理控制成本,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八要解决管理问题,结合“3+5”管护模式,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精细化做好林区管理管护。

会议要求,为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南北两山落地落实,要坚决树牢六个意识。一是加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坚决扛起南北两山生态建设政治责任;二是加强项目意识,加快推进白塔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EOD项目、国家储备林等重点项目,修订项目管理办法,细化工作流程,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三是加强市场意识,强化市场化运行能力,创新投融资模式,运用市场化手段撬动社会资本投入两山生态建设;四是加强科学意识,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林、水、火”一体化科学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五是加强效率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六是加强奉献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弘扬务实肯干的精神,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凝心聚力将两山生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