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17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部署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南北两山落地落实,全面提高两山系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结合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2022年6月15日至16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南北两山安全生产培训班,市两山绿化指挥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县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和部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80余人次参加培训。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郁积鹏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重点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的必要性。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是促进两山安全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两山林业人员安全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普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渠道。要注重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有力解决安全意识淡化、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三要严格管理,全面提升两山安全生产能力水平。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抓实抓细南北两山护林防火、水利工程、造林绿化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应用,推进人防技防一体化建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真正做到零伤亡、零事故,确保两山林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业务骨干讲课”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重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森林火灾扑救、水利工程建设及泵站运行、地质灾害防治、造林绿化、林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安全知识的培训。先后邀请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训练大队大队长党军、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和火灾管理科科长张德文、兰州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副教授侯慧敏、甘肃省科学院地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满银等专家,围绕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新《安全生产法》、水利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及泵站安全运行管理、南北两山常见地质灾害的识别与防治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授课。同时,市两山绿化指挥部重点业务骨干,结合工作实际和丰富经验,就林业管理站、护林员、林区基础设施的安全管理以及农药的使用、林木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两山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掌握了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常态化长效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两山生态高质量发展和林区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