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字号:[ ]

 

 

2022年4月25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暨党建工作。市指挥部领导班子、机关副科及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立新莅会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推进“强省会”行动战略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南北两山实际,着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更好地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清廉兰州建设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两山生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意识形态阵地。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监管,积极主动应对舆情和突发事件,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加强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觉悟,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加强阵地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紧紧围绕南北两山发展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组织有力度、有深度的主题宣传,激发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两山生态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好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深化党建品牌特色创建工作,把党建与业务融合作为核心要义,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机制更加精准对接业务发展需要,把党的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全过程。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使党建品牌特色创建活动成为推动两山生态事业发展的动力工程,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两山生态发展的工作优势,主动扛起省会城市生态建设“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努力走出一条“强省会”生态发展新路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