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2022年度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5字号:[ ]


冬雪消融,万物复苏。2022年2月24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召开2022年南北两山水利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指挥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指挥部分管领导、工程科科长及各下属单位负责人。

会议总结了2021年南北两山在水利维修、林地灌溉、工程运行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水利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指挥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春检维修工作,加强领导,成立春检维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部署,全面深入开展检修工作,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于3月10日前全面完成泵站检修和主干管维修,具备上水条件。要及早行动,统筹协调,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员、定区域,逐级靠实责任,形成“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运转、责任落实、反应快速”的责任机制,确保喷灌降尘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灌溉管理,严格落实灌溉面积控制,灌溉水量控制,灌溉进度控制,灌溉质量控制,为上水灌溉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要落实臭氧防治,在夏季高温时段,严禁在林区内喷洒农药和施用挥发性的肥料。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统筹兼顾,扛起“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积极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紧紧围绕市指挥部“12345”工作思路,有序开展水利建设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提升用水安全保障能力,实现南北两山转型跨越、提档升级打下坚实水利基础,全力推动南北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