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lslhzhb.lanzhou.gov.cn

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9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目前主要负责大砂沟绿色通道1.68万亩绿化面积灌溉供水、大砂沟生产生活供水工程、曹家沟水库、绿色通道五米林带、北大门森林生态景观工程、引大调水及农业灌溉等工程的日常运行管护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成立于2002年8月15日,科级建制,经费来源自收自支,所有工作人员实行聘用制,核定编制50名。2016年2月,市编办批复通道所为全额事业单位,核定编制6名,科级建制。内设6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财务科、供水工程科、绿化灌溉科、景观水利管理站、景观护林站。

2.人员设置情况

单位设置岗位总量6个(编制6人),其中:管理岗位3个,专业技术岗位2个,工勤技能岗位1个。截至目前,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现有职工46人,其中在编人员3人,长期聘用人员35人,临时(季节性)聘用人员8人。隶属于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领导。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552.65万元,较上年减少1153.14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支出26.71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统发)17.79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48万元、养老保险2.85万元、医疗保险2.29万元、失业保险0.12万元、工伤保险0.04万元、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2.14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支出13.02万元。明细如下:取暖费6.92万元、工会经费0.14万元、福利费0.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办公费0.6万元、差旅费0.74万元、培训费0.13万元、一般性压减0.0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39.73万元,较上年减少24.3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支出1512万元。较上年减少1128.7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28.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484.4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28.5万元(泵站高压线路改造及电气设备更换),主要用于安装更换六至九泵站智能开关3台套,更换高压线路400米,确保大砂沟1.38万亩绿化灌溉、大砂沟人饮工程供水任务及曹家沟水库调蓄水工作正常运行。

改革发展类项目1484.42万元,其中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及运行管护资金1484.42万元。主要用于:林地绿化管护(造林绿化)440.3万元、绿化灌溉水电费补助116.06万元、病虫害防治经费1万元、水利工程维修改造104.6万元、通道所运行费822.46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512.9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上年持平。 

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47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取暖费6.92万元、工会经费0.14万元、福利费0.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办公费0.6万元、差旅费0.74万元、培训费0.13万元、泵站高压线路改造及电气设备更换28.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25.9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专项业务类项目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498.6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及运行管护资金中林地绿化管护(造林绿化)项目中的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绿化景观提升项目400万元,已办理公开招标手续;水利工程维修改造项目中的大砂沟人饮供水清水池建设项目98.6万元正在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底资产总额为61.36万元,流动资产30.96万元,固定资产原值88.1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57.7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0.4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公务用车账面原值43万元,公务用车账面数量2辆,实际保有量为2辆,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南北两山绿化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省级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的通知》(甘财预〔2014〕26号)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兰政办发〔2010〕387号)等规定,我单位对2022年计划实施的6个项目,资金总额1512.92万元(1个专项业务类项目28.5万元和1个改革发展类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1484.42万元)做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并通过审核。下一步我单位将遵循科学性、规范性、客观性和公正性的原则,组织专门人员对部门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评价。为今后财政预算编制和资金的高效使用提供更为准确的理论依据。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本次自评结合我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建立自评小组,由副所长崔敏同志担任组长,成员为各部门负责人。以绩效目标、执行管理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项目自评,2021年预算绩效评价资金共计2677.51万元,其中:改革发展类项目两个,两山运行管护费-通道所运行费941.07万元、天骆项目1699万元;专项业务类项目1个,质保金1.6万元;天保资金35.84万元。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根据财政局预算工作编制原则,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需求,对确实需要列入预算的,由各业务部门针对明年的工作任务编制预算绩效目标,上报分管领导审核;审核通过后上所务会研究审核,通过审核的绩效目标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核。通过主管部门、财政分管科室、预算绩效科和预算科审核后,编制录入整体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为贯彻落实预算绩效工作,我单位于8月份开展了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由绩效评价小组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年初预算安排4个项目,预算资金2643.07万元。监控时间节点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3个,未完成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兰州市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绿化景观提升项目(绿化工程二期)预算安排1699万元,实际支出421万元,支出进度24.8%。与绩效目标相比,未完成目标的主要原因是绿化项目受季节及水利配套设施限制较大,水利工程方面,上半年防火期受动火令不予审批的影响,导致5月之前无法上山施工,完成动火令审批后开始施工,致使整体施工进度有所延迟。绿化工程方面,栽植季节只有春秋两季,上半年完成整地及树穴开挖相关工作,计划9月水利配套完成后下旬进行苗木栽植。改进措施主要是在下半年,将及时督促水利施工单位按时间节点尽早完成水利设施配套工作,为秋季苗木栽植做好水利保障;对绿化施工单位,抢抓秋季栽植季节,利用栽植前的时间对现场平台、树穴及上山道路检查修整,提前对各区域栽植工作安排部署,争取秋季完成苗木栽植工作,对施工完成的区域,及时报验,验收合格后及时拨付项目款项。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1)两山运行管护费:该项目主要负责大砂沟绿色通道1.68万亩绿化面积灌溉供水、大砂沟生产生活供水工程、曹家沟水库、绿色通道五米林带、北大门森林生态景观工程、引大调水及农业灌溉等工程的日常运行管护。根据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通道所完成大砂沟绿色通道1.38万亩绿化面积灌溉供水任务;完成北出口3000亩绿地、五米林带136亩林地的抚育管护;完成供水及绿化等基础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保障全年完成调水量330万立方米任务,绿化灌溉180万立方米上水任务;完成大砂沟生产生活供水任务60万立方米;完成绿化灌溉、自来水供水的运行及管护工作;完成曹家沟水库管护、调蓄任务;完成宝通公司的赔偿支付工作;完成诉讼费的支付工作;完成省门第一道绿化项目的测绘工作;完成日常维修工作;完成水质检化验工作;完成病虫害防治工作,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5.2%以内,无公害防治率达88%以上,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准确率达86%以上;曹家沟水库除险加固的前期费用有结余,主要由于可研报告未批复,所以后期工作无法开展,导致资金结余;人员经费有结余,主要是二、三、四季度职工误餐补助未发放;电费有结余,主要是由于平时单位在日常用电时加强管理,利用温控系统控制取暖温度节约了用电量,11月份受疫情影响,单位用电量较少,所以该项资金结余。结余资金已全部交回财政。

(2)“省门第一道”通道沿线景观提升及陡坡治理:完成对省门第一道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区域面山裸露空白地块进行生态绿化景观提升,改善省门第一道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景观,提升城市形象。

(3)质保金:已完成质保金的支付工作。

(4)天保资金:完成全年天保1.71万亩的抚育管护工作,管护人员社保补助已按时、足额缴纳。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通过对2021年项目进行初步自评后,主要发现年初预算工作和资金计划安排上不够细化,对预算工作要求还需要加强学习和深刻理解。自评价工作有待提高。加强预算和绩效评价工作的学习,各部门对申报项目做好细化工作,使项目编制更加符合绩效评价相关要求,提高各部门对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工作的认识,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同时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工作方式、方法,将已完成的所有工作绩效成果充分体现出来。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说明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资金1512.92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6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6个,涉及财政支出1512.92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1个预算单位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支出是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

2.公用经费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506008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zip

 

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