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lslhzhb.lanzhou.gov.cn

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成立于2007年8月(原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中心苗圃,筹建于2000年,主要职责是为兰州南北两山培育适生优质苗木,每年完成任务量为1000万株),是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设立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的批复》(兰机编字〔2007〕102号)精神成立的全额财政拨款单位。主要职责:一是负责兰州绿色文化对外展览和宣传教育;二是负责园区的园林景观和人文景观建设及维护和管理;三是负责王家坪林业管理站2640亩林地的管理管护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绿博园管理处现有在职职工24人,建制为科级建制。2020年底编制24人,实有人员23人,其中事业管理人员6人,事业专业技术人员13人,事业工勤人员4人。

2.人员设置情况

绿博园管理处设置岗位24个,其中:事业管理人员6人,事业专业技术人员13人,事业工勤人员4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09.07万元,较上年减少592.9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39.35万元,明细如下:基本工资:80.3万元;绩效工资:71.53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12.6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2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67万元;失业保险:1.06万元;工伤保险:0.3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4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18.22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8万元;临聘人员工资:6.67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2.12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2 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42.54万元,明细如下:公用面积取暖费:25.81万元;工会经费:1.21万元;福利费:3.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办公费:4.21万元;水费:1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1.2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41万元;退休公用:0.4万元;培训费:1.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81.89万元,较上年增加10.8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正常调入人员2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27.18万元,较上年减少603.8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22.18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病虫害防治:1万元;绿化灌溉水电费补助:20.61万元;水利工程维修改造:6万元;林地绿化管护(造林绿化):94.57万元;大型机械租赁: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27.18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2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三公经费结余0.06万元交回财政,2022年全额支出。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较上年减少1.1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一辆。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3.2万元。

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资产总额为4132.16万元,流动资产1.32万元,固定资产原值 4130.84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520.5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610.31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公务用车账面原值47.95万元,公务用车账面数量2辆,实际保有量为1辆。无形资产(土地)原值0万元、净值0万元。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在建工程0 万元,无形资产0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加强绩效管理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组室具体落实绩效管理考核工作,出台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完善了各种管理措施,加强与主管部门、责任部门的协调配合,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积极化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在2021年市本级预算编制工作中,绿博园将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完善预算绩效管理流程,一是按照预算要求编制项目资金预算,二是根据绩效管理要求设立绩效目标,填报《绩效目标申报表》,做到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与部门预算编制同步进行。对绩效目标从数量、质量、时限、社会效益等方面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并形成评价特性指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绿博园年初预算安排项目未达成绩效目标的主要原因是绿博园委托的设计公司初步设计及概算多次修改,方案未能及时通过项目评审中心评审,导致项目滞后,经项目负责人积极沟通协调后,评审中心出具预算评审报告,随后行招标并实施项目,按照合同完成支付项目资金的支付。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2021年预算收入1002.04万元,预算支出1387.04万元;基本支出446.96万元,项目支出940.09万元。本部门预算支出项目5个。通过自评,有5个项目结果为“优”,0个项目结果为“良”,0个项目结果为“中”,0个项目结果为“差”。其中,对预算执行率未达到90%及自评结果低于80分。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通过自评,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尚有不足之处,主要是管理机制还不够完善,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强项目内控制度的建立与完善。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通过制度建设,创新机制,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现有的管理办法,逐步建立管理规范,运行有序的管理机制。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27.1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林地绿化管护(造林绿化)、绿化灌溉水电费补助、水利工程维修改造、病虫害防治。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支出是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1

2、公用经费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506005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zip

 

 

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管理处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