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lslhzhb.lanzhou.gov.cn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根据本单位社会功能、职责任务、工作性质和人员结构的特点,经主管部门、人事行政部门确定本单位为专业技术型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有三:一是负责南北两山种苗生产供应及调剂;二是林木良种选育与新技术推广;三是林木病虫害防治。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为了切实搞好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林区病虫害防治和种苗基地建设,2000年4月27日,经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兰州市大砂沟绿化管理所更名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加挂“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病虫害防治站”的牌子,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编制调整为8名,全额事业编,科级建制。

2.人员设置情况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病虫害防治站)设置岗位9个,其中:管理岗位2个,专业技术岗位6个(含兼岗1个),工勤技能岗位1个。2018年退休1人,转入社保管理。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113.42万元,较上年增加1.2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94.05万元。明细如下:

统发工资32.47万元、绩效工资26.84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4.94万元、养老保险9.49万元、基本医疗保险4.9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88万元、失业保险0.42万元、工伤保险0.12万元、临聘人员大病医疗补助0.02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7.12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40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养老、失业、工伤、基本医疗)1.06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6.37万元。明细如下:

公用经费2.68万元(办公费1.43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4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0万元(工会经费0.47万元、福利费1.48万元、取暖费1.05万元),培训费0.49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0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含压缩5%综合办公费0.1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00.42万元,较上年增加1.2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变动导致各项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3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0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①购置病虫害防治各类药品75箱共计5.49万元

②购置诱捕器诱芯770套共计4.90万元

③购置管氏肿腿蜂10万头共计1.7万元

④购置树木伤口涂抹剂2箱共计0.09万元

⑤购置大树营养液20桶共计0.48万元

⑥购置大树输液袋860个共计0.17万元

⑦购置各类工具3套共计0.17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3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37万元(含压缩5%综合办公费0.1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公用经费2.68万元(办公费1.43万元、电费0.3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差旅费0.45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00万元(工会经费0.47万元、福利费1.48万元、取暖费1.05万元),培训费0.49万元、退休公用经费0.0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社保变动导致各项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资产总额为15.51 万元,流动资产0.04 万元,固定资产原值 15.47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0.10万元,固定资产净值5.37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0台(套),在建工程0 万元,无形资产0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根据兰州市财政局相关精神,为贯彻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精神,强化绩效责任意识,完善市财政局机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我站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经研究,决定成立种苗站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单位领导担任小组组长。各成员科室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单位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统一编报要求及模板进行了绩效目标的编报,并完成终审。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2021年度预算绩效监控开展时间以2020年8月31日为时点,对年度前三季度的项目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绩效目标实现程度、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和项目纠偏等重点情况进行运行监控。

2021年我单位年初预算安排1个项目,预算资金13万元:

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3万元主要用于购置:

①氯氰菊酯微胶囊剂35箱计3.43万元

②25%阿维灭幼脲悬浮剂30箱,计2.1万元

③三唑酮可湿粉剂40箱,计1.2万元

④松墨天牛诱捕器诱芯135套,计1.16万元

⑤双条杉天牛诱捕器(含诱芯)150套,计2.85万元

⑥苹果蠹蛾诱芯150套,计0.18万元

⑦10万头肿腿蜂,计1.7万元

⑧标本盒、采集盒、活虫采集箱、昆虫采集箱、昆虫针钳20套,计0.38万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今年以来,我单位绩效工作在继承去年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增强了绩效管理工资的严肃性、操作性和准确性。为了进一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客观准确地评价工作绩效,本着持续改进的原则,我们具体做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对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按照年度进行了具体的细化和分解,按照指标和工作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计划和保证措施,从而做到了绩效考核指标及工作任务层层明确、人人知晓,增强了绩效考核工作的互动性,有效推动了绩效考核目标的针对性和预控性。坚持以人为本,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逐级考核,真正实现了绩效工资的有效管理。

2021年本单位已完成了本年度所实施项目的评价工作,共涉及项目1个,评价结果为:自评得分100分.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2021年在项目绩效目标的编制过程中,对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各项指标量化没有做到深入具体的细化,前期工作和市场调研准备不够充分,对项目绩效和实际执行中可能存在差异的对比分析考虑不周全,造成了绩效目标不细化,绩效自评无具体的数据做支撑,在此经验基础上,单位应当在以后绩效申报时提前谋划,细化成本,精确数量,对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做到深入细化,更加科学的完成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的申报工作。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3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3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支出是指直接用于公务员个人部分的支出,具体包括基本工资、补助工资、其他工资、职工福利费社会保障费等。1

2.公用经费支出是指行政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用于设备设施的维持性费用支出,以及直接用于公务活动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务费、业务费修缮费设备购置费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 506004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zip

 

           

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种苗管理站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