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

lslhzhb.lanzhou.gov.cn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处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主要负责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工作,监督检查灌溉质量;审核拟定水费补助计划;负责两山林区道路规划,设计审查,建设管理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两山节水灌溉研究,技术推广及水土保持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机构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处前身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水利工程管理服务站,成立于2000年4月27日,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科级建制,独立机构数1个。

2.人员设置情况

单位设置岗位总量11个(编制11人),其中:管理岗位3个,专业技术岗位8个,下设综合业务办公室和财务办公室,隶属于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领导。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30.26万元,较上年增减少234.35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93.28万元,明细如下:

工资福利(统发)57.98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4.83万元,养老保险9.28万元,医疗保险8.87万元,失业保险0.41万元,工伤保险0.12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2万元,在编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6.96万元,临聘人员住房公积金0.4万元,临聘人员工资3.34万元,临聘人员社保缴费1.06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6.98万元,明细如下:

一般商品服务支出2.96万元,公用经费3.02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16万元,退休公用0.3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5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00.26万元,较上年减少17.3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编制11人,2021年退休了2名职工,2022年预算编制实有人数为9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30万元:较上年减少21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继续完成水利工程维修改造(兰州南北山林业实验总场绿化上水一泵房拆除重建项目)的建设任务,没有新增项目。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0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3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水利工程维修改造(兰州南北山林业实验总场绿化上水一泵房拆除重建项目)项目资金30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3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6.98万元,其中本级支出6.98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办公费1.84万元(含压缩5%综合办公费0.16万元)、邮电费0.24万元、水费0.5万元、取暖费1.05万元、差旅费0.6万元、培训费0.54万元、工会经费0.46万元、福利费1.45万元、退休公用0.3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

上年减少1.0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编制11人,2021年退休了2名职工,2022年预算编制实有人数为9人。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资产总额为0.011万元,流动资产0.01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147.27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47.27万元,固定资产净值0万元,其中: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公务用车数量0辆。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了保障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顺利落实,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单位不断建立健全合理的内部保障机制,确保各个部门和各个职工间都权责分明,分工细致。成立以单位领导牵头的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小组,财务办公室为牵头部门,负责本单位项目绩效目标编制、运行监控、评价工作。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目标”的原则,单位各业务办公室为编制项目绩效目标的主体,对所实施的项目进行绩效目标编制和申报,并报财务办公室审核汇总。领导小组对各业务办公室所做绩效目标进行评价和审核,绩效目标不符合要求的,不予上报上级部门。领导小组督导本单位项目绩效目标在预算执行中的绩效运行监控,重点监控是否符合既定的绩效目标,对偏离既定目标的予以指导纠正。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绩效目标的编制立足于本单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绩效指标是具体的、可衡量的、一定时期内可实现的。在对各类财政支出基础资料、基础数据收集、整理的基础上,逐步积累经验,建立适应实际的、细化量化涵盖本单位支出的绩效指标,便于领导小组和本单位参考执行和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及评价。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在预算执行中的绩效运行监控,重点监控是否符合既定的绩效目标,将专项支付资金的绩效运行监控融入到日常工作管理考核监督中,发现与既定绩效目标发生偏离的,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情况严重的,调整、暂缓该项目的执行。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根据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相关文件要求,本单位由财务办公室牵头,其他相关办公室配合开展本单位预算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认真对照各预算项目的申报和执行情况,根据绩效自评相关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重点对兰州南北山林业实验总场绿化上水一泵房拆除重建项目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综合情况进行客观评价。

在绩效评价开展过程中,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布置相关工作要求,各业务办公室与财务办公室有效配合,积极开展项目梳理,共同探讨交流并深度分析财政资金使用效能,认真落实评价工作。重点对各项目支出的立项依据是否充分、绩效目标设置是否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和要求是否明确、计划执行是否到位、绩效目标是否实现等情况进行逐一评价,认真撰写自评报告,总结我单位项目工作开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有待提升的问题,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绩效自评中发现以下问题:一是绩效目标设定有待更加科学合理。中心绩效目标设定指向不够明确,目标选用重点不突出,三级指标不够精准。二是绩效管理缺少长效机制,相关的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制度缺失不易于单位进行科学化管理,同时长效机制的缺失,不利于项目的后续运营管理,也不利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在今后的绩效目标管理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规范绩效目标编制,科学选定绩效指标,尽量多使用定量指标,合理确定指标标准,加强绩效评价工作,增强单位的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绩效评价结果为以后年度资金安排以及项目支出结构调整提供了重要依据,在发挥财政资金监督与管理作用的同时,对今后单位工作质量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30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水利工程维修改造(兰州南北山林业实验总场绿化上水一泵房拆除重建项目)项目。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3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7.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

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

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公开套表)506003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处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zip

   

 

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灌溉管理处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