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一季度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字号:[ ]

近日,兰州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一季度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两山安全工作。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成员、副指挥任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指挥杨振坤主持会议,各区县指挥部分管副指挥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安委办《关于做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等,总结了去年两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一季度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春节、“两会”期间两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南北两山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未雨绸缪,以严实细的工作作风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注重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大野外火源管理,推进“防火码2.0”在两山森林防火工作中的深化应用,做好林区全覆盖动态巡山巡查,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开展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精心统筹,确保两山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两山燃煤、液化气、燃气、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抓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做好复产复工中的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再接再厉,进一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森防指的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原则,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两山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