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突出区域整体特色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着力提升两山高质量发展成色
发布日期:2021-09-10字号:[ ]

九月兰州秋高气爽,南北两山绿意盎然。今年,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突出两山区域整体特色,持续推进南北两山生态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罗九公路沿线,这里正在进行朱镕基植树纪念林及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及城关区拱北沟生态游园项目建设,两个项目总占地面积 6.2 万平方米,包括山地绿化、新建登山步道、配套景观设施等内容,综合运用造景元素,全力打造生态靓丽、景观优美、文化内涵丰富的罗九公路绿化景观带。在北环路及 " 省门第一道 " 等重要通道沿线,正在实施天水路高速入口至骆驼岘绿化景观提升和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面山陡坡治理项目,总治理面积 1794 亩,已开工建设 986 亩,陡坡治理 8.3 万余平方米,该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区周边交通要道沿线绿化景观效果。在大砂沟实验林场,这里正在实施登山步道及景观提升项目建设,该项目总面积 2500 余平方米,修建登山步道 248 米。正在实施的灌溉自控系统试点项目,已建立起一套集采集数据、远程遥控、手机控制等多位一体的管控平台,为两山区域灌溉管理逐步迈向自动化、精细化、智能化,全面推进 " 智慧两山 " 建设积累了经验。

今年,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将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挖掘文化底蕴,推动文化产业与生态环境共同发展。启动九州台文化主题景点建设项目,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精致兰州建设,组织实施绿化改造 4300 亩,治理陡坡 23 处 12.5 万㎡,山地景观改造 200 亩,修建道路 8 千米,实施新建续建重点水利项目 6 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