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抗旱保林加强灌溉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20字号:[ ]

2021年8月19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召开南北两山抗旱保林加强灌溉工作会议。县区指挥部分管领导、市指挥部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灌溉处通报了灌溉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全市降雨情况,对下阶段进一步加强灌溉进行了要求;工程科回顾了喷灌降尘、水利工程维修项目进展,安排了“省门第一道”可研、明年预算编制及近期水利工作重点;市指挥部分管领导就抗旱保林加强灌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指挥部、相关下属单位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工作责任心,转变工作态度,扛起历史责任,在上半年工作成绩基础上,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全力保障南北两山绿化成果。二是立即行动落实。会后,各单位要迅速将工作责任传达落实到各护林场站及承包单位,抗旱保林加强灌溉一个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林地现场,详细掌握旱情程度,及时总结上报旱情,突出重点面山、景观区域,全力安排灌溉。三是抓好三个保证。保证灌溉时间,各水系必须延长灌水时间,满负荷上水,增加灌溉水量。保证水利运行,加大管线巡查力度,及时检查维修,保证工程灌溉效益。保证灌溉质量,各县区指挥部要把灌溉质量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督促各林管站和承包单位严格控制单次开启喷头个数,确保喷洒均匀,不留灌溉死角。四是做好督促检查。灌溉处近期集中检查各县区抗旱保林灌溉质量;工程科督全力督促确保各上水工程安全正常运行,满负荷上水灌溉;各县区指挥部全面督促检查各林地小班灌溉情况,抓实抗旱保林加强灌溉工作,确保高温干旱影响下南北两山林木正常生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