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9字号:[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1年8月1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李秉泽同志代表第三巡察组向市两山绿化指挥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孙芳同志讲话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严振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2日至6月3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谈话了解、查阅文件资料、延伸了解、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重点围绕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进行巡察。

李秉泽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为两山绿化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存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全面、不深入,执行党的全面领导有缺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履行职能职责有欠缺,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项目监管不到位、招投标流程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等具体问题。同时,巡察组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秉泽同志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履行职责使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从严管党治党;四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巩固巡察成果。

孙芳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努力形成系统整改、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剖析,明确措施,加强督导,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扭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集中发力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严振德表示,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优化政治生态的良好契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整改措施上再加强、在整改进度上再提速,突出“全、严、快、长”四字,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三要做好结合文章,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把巡察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把巡察整改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把巡察整改与建强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执行力的干部队伍;把巡察整改与推进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突出规划引领、提档升级、生态修复、生态安全,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芳同志、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下属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职工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