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凝心聚力把脉问诊 对症下药谋划提升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深入开展“省门第一道”生态治理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各级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到两山生态建设,2021年7月6日至7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省门第一道”生态治理专题调研活动。市指挥部领导班子,城关区、皋兰县、永登县指挥部主要领导、机关有关科室及相关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

市指挥部调研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省门第一道”沿线城关区、皋兰县、永登县南北两山区域,深入调研“省门第一道”生态建设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实地踏查了7个调研点位,现场听取了有关县区指挥部简要汇报。随后,前往永登县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处绿化项目区观摩交流,学习借鉴山地造林建设经验。

次日,市指挥部组织召开“省门第一道”生态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区指挥部通道沿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市指挥部主要领导就有关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省门第一道”是兰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沿线生态景观建设情况事关中外宾客对兰州的“第一印象”。近年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坚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仍然有不少难关要过,有不少硬骨头要啃。“省门第一道”生态建设是南北两山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两山系统全体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牢记心里,共同推动“省门第一道”生态治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查不足、补短板、谋思路、促提升。各有关单位及科室要结合本次调研活动,静下心来思考,沉下身来干事,仔细梳理“省门第一道”生态建设方面存在的难点与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谋划发展思路,持续抓好任务落实,主动探索方法措施,凝心聚力补齐治理成效短板。要重点围绕水利基础设施、林地精细管护、技术创新应用、项目资金争取等内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借鉴学习,着力解决给水灌溉,致力提高管护成效,破解区域治理难题,多级筹措建设资金,合力推动“省门第一道”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