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七里河区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圆满完成2020年西山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1-06-04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七里河区南北两山生态绿化成果,着力推进“精致兰州”建设步伐,七里河区两山绿化指挥部提前谋划、提前着手,自2019年9月以来,着重打造西山岭景观提升改造重点项目。项目位于七里河区黄峪镇西山岭,根据项目区立地条件与城市景观生态建设的特点,营造以常青、落叶乔木及经济林为主的生态自然景观,工程建设规模360亩,共栽植各类苗木33332株(其中:山楂9332株、云杉12000株、香花槐12000株),项目投资预算123.33万元。


2021年5月初,西山岭西山上最后一批苗木栽植完毕,七里河区两山指挥部2020年西山岭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同时,西山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苗木管护抚育工作也拉开了序幕。为巩固南北两山生态绿化成果,区指挥部通过林地管护抚育,形成合理的林区群落结构,实现林区群落在人为干预条件下的林木蓄积的最优化,林木质量的最好化,生态防护的最大化,取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并及时做好林地清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



提升后的西山岭满目葱翠、绿意幽幽,彻底改变了兰州南绕城高速西山岭段周边的环境形象,整体提升了南绕城高速七里河区周边的景观效果和城市形象,对减轻兰州沙尘危害和大气污染以及提高兰州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具有重要的作用,实现了人与自然、生态的和谐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