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兰州市南北两山顺利通过2020年度天保工程二期省级复查
发布日期:2021-06-24字号:[ ]

近日,由省林草局组织的天保工程二期实施情况省级第二复查组,对兰州市南北两山2020年度天保工程二期建设情况进行了省级复查。

本次复查严格按照《甘肃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核查实施细则》和《甘肃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复查技术操作细则》,通过听取汇报、核实单位资料、检查抽取单位、现地查勘管护成效,对市县两级指挥部天保组织管理、森林资源管护、森林抚育、社会保险、天保资金到位和使用、上年度复查存在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抽取了安宁区、永登县2个县区指挥部,对业务资料和天保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查,深入安宁区楼梯沟、永登县机场西山等林业管理站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场核实各管护站天保管护区域和管护成。

通过资料查阅和实地查看,复查组一行对南北两山在天保工程实施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复查组认为,市、县(区)两级指挥部对天保工程建设高度重视,成立了天保工程领导小组,配备了专职人员,完善了规章制度,档案整理齐全,资金使用规范,同时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强化对各县区天保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检查验收,确保了天保工程的顺利实施。所抽查县(区)指挥部各林管站基础设施完善,通过现场踏查,未发现盗伐滥伐林木、森林火灾、乱捕乱猎野生动物、人畜破坏林地、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等现象,管护设施因需而设,管护责任区设有标志牌,布局合理,总体评价管护效果较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