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2字号:[ ]


2021年6月21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县区指挥部、下属单位、林业管护站、泵站、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场召开座谈会,传达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省门第一道”陡坡治理工程现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绿化工人施工情况,认真了解了“省门第一道”皋兰段陡坡治理项目工程进展、技术保障等方面的情况。检查组指出,工程建设产生的高陡削坡绿化治理难度大,施工条件艰苦,要全面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工程标准实施,务必保证施工人员安全;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绿化工人长时间处在高温曝晒的工作环境中,极易中暑,要加强人文关怀,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部分林业管理站,检查了人员到位情况、安全物资准备情况、林业管理站设施安全情况等,详细询问了管护人员工作生活状况。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林业管理站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整治基层林业管理站电线乱拉、物资乱放等问题,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增强一线林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认真研究排查各环节可能存在问题的风险点,列清单,督落实,确保各项安全隐患逐一整改到位,杜绝事故发生。



在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检查组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绿色通道沿线近期绿化供水调度及自来水生产情况的汇报,查看了供水车间自来水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供水设备运行维护、水质监测、规章制度落实、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组强调,自来水安全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头等大事,兰州市绿色通道上水工程管理所要勇于自我加压,主动担责,全力保障大砂沟3万多居民群众及企业生活生产用水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加强值班值守,时刻提高警惕,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自来水生产任务。要加强与相关县区及单位的协调联系,理顺工作职能,保障供水安全。要积极学习生产供水相关法律及制度,加强与市县水务局等单位的学习交流,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规范生产流程,提高生产工艺,保证供水品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县区指挥部、各科室、各下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和工作部署,严格做到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应急演练排查应急预案中存在的堵点、疏漏,确保周密可行。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林区电缆、蓄水池、工地等事故易发区域进行重点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确保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