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南北两山绿化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10字号:[ ]

近期,市两山绿化指挥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绿化重点工作协调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参会单位有关南北两山林地管护标准调整意见及三北退化林摸底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绿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1年绿化重点项目、近期绿化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各县区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兰州市南北两山现有林地管护作为两山生态建设的基础,适当提高管护标准、提升管护人员待遇有助于稳定护林员队伍,提升林地管护成效。各单位要认真摸清家底,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三北退化林修复是新时代三北工程森林质量提升的重要任务,也是进一步提升南北两山林地质量的重要举措。三北退化林草摸底作为基础性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时限及内容要求如期完成调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时间意识,为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一是2021年续建绿化项目,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抢抓春季造林黄金季,全力推进跨年度续建项目建设进程。二是2021年新建绿化项目,要坚持合理谋划,提早着手,根据全年任务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尽早开工建设。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各项绿化任务,全力推动南北两山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力筑牢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