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生态建设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2021年南北两山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3字号:[ ]

 

2021年2月23日,市两山绿化工程指挥部召开2021年南北两山水利工作会议,市两山指挥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指挥部、下属各单位水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南北两山在疫情防控、水利维修、林地灌溉、工程运行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喷灌降尘和臭氧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面安排部署了2021年水利工作任务,认真解读了新修订的《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水利工程维修项目管理办法》。会议指出,2020年虽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南北两山水利工作仍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主要表现为: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进一步压实,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意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维修项目施工质量进一步提升,水利工程改造力度进一步加大,维修项目内业资料进一步完善,喷灌降尘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

 

会议对疫情防控、春检维修、喷灌降尘、臭氧防治、林地灌溉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县区指挥部应根据自身情况,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守“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的底线,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两山水利建设任务不受疫情影响;二是加强水利工程春检维修,各县(区)指挥部、各相关单位于3月10日前全面完成泵站检修和主干管维修,具备上水条件;三是及早行动,统筹协调,确保喷灌降尘工作正常开展;四是加强春灌管理,严格按照灌溉制度进行上水灌溉;五是落实臭氧防治,在夏季高温时段,严禁在林区内喷洒农药和施用挥发性的肥料。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市指挥部“12345”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的开展水利建设工作,始终做到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为南北两山实现转型跨越、提档升级打下坚实水利基础,全力助推南北两山实现美丽蝶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