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多举措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9-01字号:[ ]

今年入汛以来,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从严、从细、从快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绷紧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把我区南北两山防汛安全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全力抓好抓实。及时组织各林业管理站站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抓好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强化危机意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切实担起安全生产责任,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二是细排查,有效清除地质灾害隐患。结合开展林区日常巡查,重点对蓄水池、上水管线、水利工程建筑物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地质灾害隐患底数,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对已治理消除的隐患点及时核销,对新增的隐患点及时更新入库,根据隐患点具体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和整改方案,定期跟踪督查,推动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经排查,林区共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9处,其中高易发区4处,一般性隐患点5处,已采取填补裂缝、引流雨水、设立警示牌等排险防护措施,并将继续做好巡查监测工作。

三是强应急,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抓准抓早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在工作群中发布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各林业管理站迅速行动,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雨后安全巡查,最大程度减少地质灾害发生。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物资储备,配强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