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积极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2字号:[ ]

6月份进入汛期以来,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把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当做安全生产头等大事来抓,6月8日,召开工作例会,向各林业管理站、各绿化承包单位传达市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辖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各林业管理站、各绿化承包单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把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二是落实地质灾害排查制度,对所辖林区内水利工程建筑物、蓄水池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再次进行逐一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落实地质灾害巡查制度,对已经出现山体裂缝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派专人进行定期巡查和雨后巡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四是按照地质灾害属地化管理的工作要求,主动与所在村委会、社区联系,疏通管理渠道,确保尽早有效处置。

各林业管理站、各绿化承包单位积极响应,于6月15日前,对所辖林区内所有水利工程建筑物、蓄水池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已经出现山体裂缝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留存影像资料,报告区指挥部和所在村委会(社区),并采取土填裂缝、引流雨水等方式进行主动有效处理。按林地资源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巡查责任。

根据各林业管理站和绿化承包单位排查情况,6月15日至17日,区指挥部分管领导带领工程科干部逐一进行核查。针对各个隐患点的具体情况,现场落实巡查制度、预防方案、灌溉措施等,有效防治地质灾害发生。对扎马台(2处)、岸门和白也沟等4地质灾害高易发区积极与所在乡镇、街道、水务部门沟通联系,由乡镇、街道、水务部门牵头,落实监测预防措施和责任人,群防群策,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险情预防工作。

经排查,西固区南北两山面山共发现9处地质灾害隐患,其中高易发区4处,一般性地质灾害隐患点5处,区指挥部将紧盯隐患,继续做好巡查监测预防工作,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