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汛期南北两山地质灾害防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字号:[ ]

2020年6月2日,市两山绿化指挥部召开汛期南北两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北两山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指挥杨芳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区指挥部、下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气候极为异常,近期气温持续偏高,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局部地区发生暴雨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各县区指挥部和相关下属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地质灾害的巡查工作,正确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2020年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今年汛期南北两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指挥部和相关下属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主动预防、科学避险。认真贯彻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制度,要把地质灾害灾情险情预报、速报,应急调查等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信息畅通、报告迅速、处置及时。

会议强调,防灾预警预报工作是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关键环节,各县区指挥部及相关下属单位发现有裂缝、山体滑坡险情征兆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及时通知灾害发生区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或个人,同时上报县区政府、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配合做好预防工作,封闭坡面或设置警示牌等。对于上水灌溉绿化区存在地质灾害隐患较大的地段,凡不宜灌水的灾害隐患点,立即停止灌水。对泵房、水库、蓄水池发生裂缝漏水等问题,要及时维修处理,不能带病运行,坚决杜绝人为因素诱发地质灾害的发生,全力确保汛期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