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市两山绿化指挥部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6月24日,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机关及下属单位60余名党员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了“学习时代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八步沙林场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上世纪80年代初,这里风沙肆虐,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六老汉”为保护家园义无反顾挺进八步沙,以联产承包形式组建集体林场,承包治理7.5万亩流沙。40年来,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持之以恒推进科学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用当代愚公精神生动书写绿色发展的时代篇章。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传承初心、护航初心,展望初心,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表彰奖励了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优秀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学习强国”标兵3名,命名授牌“市指挥部标准化党支部”4个,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八步沙治沙纪念馆,了解了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造林治沙历程,深入造林现场,观摩治沙造林绿化情况。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发扬两山务林人背冰上山造林绿化精神,以本次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渴望绿色、追求绿色”的绿化情结,进一步弘扬“战天斗地、砥砺奋进”的精神旗帜,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进一步汇聚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圆好兰州“绿色梦”,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党旗添彩,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两山增色,在实现文化两山、宜游两山、智慧两山、生态两山、精致两山的征途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功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