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资源保护
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开展安装松墨天牛诱捕器及监测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字号:[ ]

5-6月是天牛、松材线虫等森林虫害的最佳防治期。5月12日,西固区两山绿化指挥部在龙爪山、青石台等林区开展了松墨天牛诱捕器安装及监测调查工作。


松墨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成虫啃食嫰枝皮,造成松树衰弱;幼虫钻蛀树干,致松树枯死。松墨天牛还会传播松树毁灭性病害松材线虫病,松树寄生松材线虫后木质部组织细胞被破坏,水分输导受阻,使松树在感病后3-5年即会死亡,是松树的“癌症”。按照市两山指挥部下发的《诱捕器施工方案》、《BF-8型松墨天牛诱捕器安装说明》要求,西固区两山指挥部组织工作人员在林区合理安装7套BF-8型松墨天牛诱捕器,防治面积200亩,并配合引诱剂诱杀害虫幼虫,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以保护南北两山森林资源。


近年来,两山林区全力做好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各林业管理站(点)和绿化承包单位不断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力度,建立外来林业有害生物风险评估体系,进一步加强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复检工作,不断提高检测预报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实效性,对重点虫种、树种、林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在春秋季节采用喷洒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悬挂频振式杀虫灯等多种形式防治虫害,确保两山森林生态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