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城关区】城关区林业局(两山指挥部)举办护林防火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6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南北两山森林资源安全工作,夯实林区防火安全基础,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保障造林绿化成果和森林资源安全,城关区林业局两山指挥部)于1014日上午组织十一个联防片区牵头单位、八个林业管理站负责人、南山半专业扑火队及科室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人员等30参加了护林防火安全培训班。

培训课中,甘肃五进防火知识宣讲中心的杨彦君同志讲解森林火灾案例,深入剖析了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教训,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如何有效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森林防火工作的首要任务,搞好森林防火宣传,提高全民森林防火的法治观念,“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增强了护林防火意识,为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结束后局领导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要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安全。2、各绿化承包单位近期主要工作打设防火隔离带,对八个林业管护站进行任务分解。3、日常工作中要强化防火、用电、防盗的安全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山,加强岗位职责,及时排除安全隐患。4、工程施工中严禁农用三马子载人,务必做到人货分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