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山动态
加强青年人才培养 凝聚干事创业担当
——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组织引进大学生赴两山林地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04字号:[ ]

为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单位专业技术水平,2018年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依托兰州市统一引进人才平台引进7名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引进人才培养工作,在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利用三天时间再次组织7名大学生赴兰州市各区县指挥部、市指挥部下属各单位、林业管理站等两山管护区域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绿色文化博览园、徐家山森林公园、大沙沟实验林场、安宁区九州台林业管理站、罗九公路和牡丹园小游园建设项目、城关区大兰山景区、西固龙爪山和榆中营盘山“三水”造林区、西固马耳山小游园建设项目等站点。通过实地观摩学习、听取讲解、专项培训、座谈交流等方式,学员们对南北两山绿化的发展历程、现状和今后的发展思路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和感性的认识,锻炼了“脚力”、增强了“眼力”、开发了“脑力”、提高了“笔力”。

第三天下午,指挥部组织各位学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就观摩学习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不仅直观近距离地了解了两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到了经验,也体会到了荒山变绿海奇迹背后的两山精神和南北两山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作为新时代的两山人,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和能力,积极投身两山绿化事业。同时,市指挥部安排学员根据自身专业背景和个人兴趣,结合两山建设发展现状,每人确定一个研究课题,旨在通过论文撰写,加深对两山的了解,发挥自身专长,为两山的发展谏言献策。

指挥部分管领导对新同志们寄予厚望,他强调,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市委市政府对南北两山的工作要求为重点,严格按照市指挥部提出的 “12345”发展思路,不断学习,接续奋斗,勇于担当,尽快融入“读山”、“优山”、“美山”、“乐山”工作,通过“育德”、“增智”、“养性”,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两山务林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